当前位置:

点赞小“雷锋”!花垣三名幼儿拾金不昧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麻秋慧 编辑:张皎 2019-03-22 09: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2日讯(通讯员 麻秋慧)“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影响了很多人的童年。3月20日,这一幕在花垣上演。当日19时许,花小幼儿园大班学生白某晖、镇第一小学幼儿园大班学生李某桐,二年级学生李某旭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花垣县公安局三角岩派出所,将一个千余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的钱包交给民警,希望通过民警找到失主。

4.marked.jpg

3月20日19时许,花垣的田女士和曹女士正带着孩子在县城体育广场锻炼。没一会儿,在远处玩闹的孩子们着急的拿着一个黑色钱包跑过来,“妈妈,我们捡到了一个钱包。”田女士接过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千余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等卡片,却没有失主联系方式。“妈妈,我们把钱包交给警察叔叔吧!”担心失主着急找回失物,在原地等了一会未见失主来寻找后,田女士和曹女士便带着孩子们来到了花垣县公安局三角岩派出所。

最终,民警通过多方查询,联系上失主。此时,失主已发现钱包丢失,正焦急寻找,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满口夸赞:“虽然钱包里现金不多,但银行卡和身份证经常要使用,补办麻烦,没想到却被‘小雷锋’捡到了。三位小朋友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为他们点赞!”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麻秋慧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3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