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气象日,400名孩子走进湖南省气象局探索气象奥妙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李丽 2019-03-23 13: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23112213.jpg

湖南省气象局举行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罗丹)“气象预报是怎么产生的?”“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今天上午,湖南省气象局迎来了400余位充满好奇的小客人。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湖南省气象局特举行纪念活动,揭秘气象预报制作,并邀请专家带孩子们探索太阳、地球和天气的关系。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与天气”(“The Sun, the Earth and the Weather”)。太阳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颗恒星,也是太阳系存在的基础。这颗可以提供光和热的红色等离子星球,距离地球1.5亿公里,这个距离让地球足够温暖,并为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提供能量之源,同时又不至于让人们生存环境过于严苛。在超过45亿年的时间里,太阳孕育了地球上的天气、气候,以及人们所依赖的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323112230.jpg

天气预报主持人正在介绍节目制作过程。

当天上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国家级气象科普基地——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并介绍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告诉孩子们通过云图看天气。随后,举办一场《太阳、地球和天气》气象科普报告会,解读今年湖南冬季天气、气候特点,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全程也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更多观众直击现场。

另外,省气象局还联合民航气象台在博才圣培学校举办了航空气象科普知识讲座,3月25日还将在长沙市二十一中举办全国气象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并作科普报告。世界气象日前后,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将开放气象台站,组织气象专家、科普志愿者开展气象科普“四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