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警千里追回遗失的挎包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向宏鑫 2019-03-26 10: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杨盼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3月24日20时,邵阳的陈女士从长铁民警手中领回被人捡走的挎包。22日,陈女士带着儿子从隆回乘动车回邵阳,急匆匆过安检将挎包落下,被随后的女子黄某发现,黄某淡定拾起,带着包登上了列车。不料,还没到达目的地,黄某就被长铁民警锁定,并联动列车长找到。而此时,遗失的挎包已“流浪”到了千里之外的韶关。

  3月22日17时4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隆回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陈女士报案称,其准备乘坐D7223次列车回邵阳时,上了车后才发现自己装有3000余元现金、银行卡和车钥匙的小挎包不见了。民警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当日17:03,陈女士带着儿子出现在进站口,可以看到当时陈女士身上是有背一个黑色小挎包的。过完安检后,陈女士随手拿起两个袋子,指挥儿子拿起了他的书包,而当时压在书包下的黑色挎包并没有被其儿子拿走,两人快速离开了,挎包随即混入了随之过安检的一位女子行李中。很快女子发现了压在她粉色行李箱下的挎包,却并没有及时将挎包交给安检员,而是很淡定地找了个袋子装下放进了另一个绿色行李袋,离开了安检口。

  民警根据车站监控录像和进站乘车信息锁定该女子黄某,其购买了隆回站至深圳北的G6173次列车5号车厢,但该趟列车已经过了郴州。民警立刻联系该车列车长寻找。列车长顺利找到了黄某,经教育,黄某将挎包交给列车长代为归还。经过清点,陈女士挎包内财物完好。当晚,列车长将财物交接于前方韶关站,值班人员与民警建立联系,于23日通过G6170次列车将挎包车递回了隆回站。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6/5258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