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落实河长工作 带头巡河从我做起

来源:红网攸县站 编辑:谢羽 2019-03-26 15: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 (攸县站记者 胡李博 罗武吉)3月25日,攸县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康月林沿洣水而上深入开展巡河工作。康月林强调:全县各级要落实落细巡河责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一江清水汇入长江。

洣水,湘江一级支流,长江二级支流,在攸县境内,洣水干流长29.5公里,包括攸水、浊江、永乐江,全县洣水流域面积为1929.1平方公里。作为82万攸县人的母亲河,近年来攸县县委、县政府以“同治一江碧水”为准,持续跟进水体保护。

沿着蜿蜒洣水而上,攸县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康月林一路巡查,一路把脉,现场“问诊”。康月林细致查看了沿河排污口和河水水质,叮嘱相关部门要结合沿河两岸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谋划好管网建设,做好雨污分流,从源头上控制排入河道的污染物总量,确保水质持续好转。

“各级河长们是否履职巡河?僵尸船到底还有没有?饮用水源地周边5公里是否有污染隐患?”每至一处,康月林都要详细询问当地负责人,关切的话语中直击责任落实、直抵民众之心。

“从我做起带头巡河,各级河长要落实落细巡河责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一江清水汇入长江”,康月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两江四岸”保护开发。持续跟进水体保护,切实做好河湖管护、河湖保洁等日常巡查工作,要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县内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河长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巡河护河行动。要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坚决杜绝非法采砂、人为垃圾污染水环境等事件的发生,切实把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把攸水、洣水打造成当地的景观河道、生态河道和民生河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攸县全面启动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持续规范河道采砂秩序,严厉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还将切实加强全县乡镇饮用水水源标识标牌建设,确保洣水整体水质保持Ⅱ类以上,攸水水质保持Ⅲ类以上,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副县长易屹东参加巡河。

来源:红网攸县站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6/5259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