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星 肖秀贞 编辑:陈纲 2019-03-27 14: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城步站通讯员唐文星 肖秀贞)3月25日,城步农业农村水利局在儒林广场举行第27届“世界水日”和第32届“中国水周”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市民发放保护水资源、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资料,介绍活动主题,接受群众咨询,普及水法及节水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良好习惯。同时,还积极向市民讲解推行“河长制”及保护、爱护河湖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还活跃着一群戴着红袖章的人,他们是自愿参加宣传活动的民间河长和志愿者,通过他们的共同参与,让更多人争当河湖水环境的“宣传员”“志愿者”“参与者”“保护者”,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监督河湖保护管理。

活动期间,在儒林广场电子大屏幕滚动发布宣传口号、播放水利公益广告等视频,在县城各街道悬挂宣传横幅、标语20幅。出动宣传车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庄、重点河段进行巡回宣传,让群众认识到在河道乱堆乱倒垃圾弃渣、乱排污水、乱建设施、乱采乱挖破坏生态环境,影响行洪,滥捕滥捞破坏渔业资源等危害,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我约束和主动监督的自觉性。同时,将水利部组织设计的宣传画分发到各乡镇,全方位多举措宣传“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倡导大家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星 肖秀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62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