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刘杰督查杨市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李书蓓 2019-03-28 16: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3月27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在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杨市镇板桥村、七甲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个村,刘杰都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了解脱贫摘帽“春季攻势”的开展落实情况,逐一了解“五个清单”中疑似漏评、错退对象的住房安全保障、收入等情况,以及全村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帮扶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把贫困户应该享受的相关扶贫政策及时告知,并想方设法多为他们办实事,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板桥村是非贫困村,目前正在打造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在听取汇报后,刘杰肯定了该村5家企业充分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已有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利用好荒山荒地,种上经果林,既绿化家园,也能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以脱贫攻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七甲村是2019年预脱贫村,由省属国有企业一六九化工结对帮扶,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刘杰得知该村由于地质灾害、产业发展比较薄弱情况后,要求镇村干部抓住全市实施产业奖补政策,以及国有企业结对帮扶的优势,因村制宜大力发展产业,让贫困户能够稳定获益。同时希望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帮助七甲村走好以产业兴旺实现稳定脱贫的路子,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3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