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编辑:姜姿 2019-03-28 17: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琳)3月27日,一则《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倡导文明祭祀的通告》消息“走红”微信朋友圈,永兴县市民们纷纷转发“打CALL”,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在永兴已经深入人心。

清明将至,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和谐永兴、魅力永兴、平安永兴、生态永兴”建设。永兴县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工作要求,全面构建森林防火禁燃禁烧文明祭祀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和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新格局,营造文明祭祀新风,确保全县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全面保障。永兴县成立了县森林防火禁燃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禁燃禁烧办。由县级领导带队督导,进一步加大宣传、严格措施、落实责任,将森林防火禁燃禁烧文明祭祀工作重心下移到村组,实行县级领导包乡、乡级领导包村、村级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模式,确保“山有人巡、路有人守、烟有人查、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并采取重点防火期集中宣传与平时宣传相结合,大力开展森林防火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村入户等“五进”活动,确保点面结合、横纵到边到底,增强社会森林防火的积极性、自觉性;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本辖区的森林防火禁燃禁烧文明祭祀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限期彻底整改到位,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永兴县还发布了《永兴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在祭祀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燃点香烛、燃放烟花鞭炮、焚烧纸钱和纸扎实物等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对因此发生森林火灾,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设立举报电话,专门受理举报违反文明祭祀规定的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4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