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发动青少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李思 编辑:王津 2019-03-30 11: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青少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志愿者启动仪式在火车站乡前进村举行。

图片3.png

义务植树。

红网时刻邵阳3月30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李思)3月29日,由邵阳市双清区委、区政府指导,共青团双清区委、区农业农村局和火车站乡人民政府主办,以“青力亲为绿色双清”为主题的青少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志愿者启动仪式在火车站乡前进村举行。来自双清区团委系统、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以及少先队员代表等共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星星幼儿园大班的12名小“鼓手”在老师的指挥下用一双双灵动的小手有模有样、富有节奏地敲打鼓面,为大家带来非洲鼓表演;两名小“朗诵家”毫不怯场地走上舞台,用稚嫩清脆的声音,面带微笑的演绎了百字诗朗诵——人类走向文明,小朋友们为在场的每一位村民和志愿者们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指出,要进一步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的部署要求,村干部引领广大青年勇当时代先锋,围绕村庄清洁行动开展常态化活动,村民自觉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精彩的节目为志愿者们“注力”后,志愿者分为义务清扫组、义剪义诊组、义务宣传组、义务植树组四个组,分头行动。“村里搞得好啊,我正想过两天去测一测血糖和血压,这下方便多嘞,简直是为我们广大村民的健康提供了福祉和便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村民高兴地说道。不仅如此,村民们还可以同时享受免费益剪等服务。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们通力合作,认真锄草、挖土、填土、踩实,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弄脏了双手和球鞋,流下了汗水,在小树旁许下小小愿望,希望自己和小树一同茁壮成长;另一头的小小志愿者们正一步一脚印,细致认真地捡拾起村庄院落以及道路周边的垃圾,还有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正向村民们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以及禁毒宣传教育手册,同时灌输相关知识,积极推动村民参与。活动发放扫黑除恶和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免费义诊义剪受益村民60余人,义务植树60棵,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以点带面,积极影响、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绿色双清,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双清,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李思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30/5289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