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欧媛 王海彬 编辑:王津 2019-03-30 13: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1.jpg

工作人员发放相关资料。

2_副本1.jpg

专业的工作人员在电梯现场对居民进行电梯安全使用知识讲解并指导规范性的操作。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永定站记者 欧媛 通讯员 王海彬)“电梯抖动是什么问题?”、“遇到紧急情况要如何做?”……为做好2019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舆论氛围,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社会各界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促进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3月29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张家界分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张家界市大庸桥街道办事处龙源华城小区,对该小区居民进行一次“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大普及。

在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发放了《电梯使用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手册,并与社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宣传了“如何安全乘坐电梯”、“电梯故障时如何脱困”等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社区群众的赞扬和好评。

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特种设备进社区活动将围绕“服务民生、安全使用”主线,计划全年组织宣传活动4场次以上。该活动将全面加强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及气瓶安全知识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乡村”宣传,通报特种设备事故典型案例,督促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全民特种设备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筑好“防火墙”。

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社区居民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为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欧媛 王海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30/5289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