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都挺好!雷锋精神暖三月 这里的老人笑容亮眼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张健 编辑:肖拓 2019-03-31 20: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31194119.jpg

黑石铺街道辖区居民争相举手猜谜。

红网时刻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张健)3月3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肉联厂宿舍停车场人声鼎沸、颇为热闹,一首首经典歌舞、有趣的互动猜谜点燃了辖区嗲嗲娭毑的热情。“我们肉联厂宿舍小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平时大家都挺寂寞,今天有歌有舞有朗诵,大家都开心得很。”该小区居民陈嗲嗲举着伞,顶着阵雨却十分高兴。

微信图片_20190331194143.jpg

活动现场。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在雷锋月的最后一天,根据黑石铺社区老人多的特殊情况,结合市、区、街道文件精神,黑石铺街道黑石铺社区携手保利和悦会养老机构开展和悦共建“爱老、助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新风行动活动,以行动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动参与到爱老、助老的行列中来,形成关爱老人、帮扶老人的良好氛围。

戏曲、舞蹈串烧、合唱、八段锦等等精彩演出让辖区老人兴致高涨,志愿者们多番的互动更拉动了老人们主动参与的热情。活动最后,点点阵雨突落,却没有打断老人们台上台下合二为一的合唱默契,他们撑起伞,一首《我和我的祖国》高歌出老年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激情及与时俱进、乐观向上的豪情,为活动画上完美句点。现场不仅有精彩连番的表演演出,以及互动活动送保健礼券,还请来了医疗志愿者为辖区老人进行现场免费体检。

近年来,黑石铺社区着力营造关爱老人、帮扶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坚持帮老人购买物资,慰问关心失独老人等多方面入手,解决老人生活不便,并从情感上体贴照顾老人心理诉求。“我们希望今天这个活动能够带动新一轮爱老、助老氛围,发挥政府主动性,寻求更多爱心企业、志愿团体,继续为辖区老人带来更多实打实、接地气的好福利。”黑石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关爱辖区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张健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31/5290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