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第二届初中生“中国诗词大会”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洪荣华 编辑:张皎 2019-04-01 09: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日讯(通讯员 洪荣华)3月31日,永顺县第二届初中生“中国诗词大会”圆满完成。本次活动在永顺县溪州中学举行,由永顺县教育和体育主办,永顺县溪州中学承办。

1.marked.jpg

大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由填字题、单项选择题、对句题、多项选择题、识别诗句题等环节组成。来自全县8个学区和4个城镇学校共12支代表队共70余名选手参赛,600余名师生来现场观摩。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溪州中学、永茂学区荣获团体一等奖,泽家学区、万坪学区、永顺二中、司城若云荣获团体二等奖;同时角逐出个人赛冠军王语琦(永顺二中)、亚军彭金瑶(溪州中学)、肖成风(司城若云学校);大会上还颁发了优秀选手风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2.marked.jpg

据了解,永顺县教体局精心布大局,谋大势,以面带点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良好阅读氛围,渐成全员阅读“燎原之势”。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在全县各校开展“点燃读书热情,让阅读生根发芽”的读书活动,借助“课内课外阅读”活动平台,在全体师生中开展《论语》《诗经》,“四书五经”等经典诵读;在校园组织师生开展文化节、主题阅读、读书笔记、综合性学习活动,积累古诗词和名言名句等;加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教研课题研究。在浓厚的诗词文化学习体验中,莘莘学子如饥似渴地汲取古诗词营养茁壮成长,积累了扎实的诗词基础素养和能力。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洪荣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