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农村推行“互助五兴”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古丈站 作者:李新良 编辑:张皎 2019-04-01 10: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李新良)3月29日,湖南省古丈县红石林镇河南村“互助五兴”第14小组组长正在给他联系“互助五兴”的5户农户介绍柑橘品改新品种技术,这是该县推行“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组员们联动的场景。

据了解,2019年1月以来,古丈县积极推行“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即“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采取组织引导、党员带头、群众自愿的方式,按照“亲缘相近、地城相邻、产业相似、优势互补”的原则,以“党员+产业大户、致富能手、社会能人等+群众”的形式,组织有帮带能力的党员、村组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或后备干部担任组长,就近联系5户以内的群众,建立“互助五兴”小组。红石林镇河南村共组建互助组37个,联系全村189户农户,实现“全覆盖”。古丈县7个镇、103个村,全面推行“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新模式,已建立“互助五兴”小组1000多个,覆盖农户5000多户。

该县以“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新模式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让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可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和谐;助推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古丈站

作者:李新良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