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威溪乡喜迁新宅贫困户用对联谢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安 编辑:陈纲 2019-04-01 15: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刘小安)“共产党政策润泽如春雨,习主席方针温暖像太阳。”3月31日,笔者走访威溪乡白沙村五组贫困户谭丁宏时,在他家门口看到贴着这样一副对联。

“党委政府给了政策,得了几万元的补贴才盖了新房,我能不感激吗?”谭丁宏笑着说,“搬进新房,那必须有一副感恩的对联!我没读什么书,字写得不好,写对联也不太懂,但这副对联是我真实的想法,以此感谢党委政府的真关怀和扶贫好政策。”

谭丁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原住在白沙村五组(小地名棉花岭)半山腰上。2017年7月,该地区遭受洪灾,出现山体滑坡,威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经地质灾害鉴定专家现场鉴定,评定该区域为地质灾害点,不宜居住。考虑到五组农户居住和出行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易地搬迁建房需要巨大资金支撑,而村民家庭条件困难,经报请上级灾后重建负责部门,同意谭丁宏等11户农户享受灾后重建政策,易地选址进行灾后重建,按照每户每人2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这11户农户的灾后重建点新房均已落成,昔日山下那片安静的空地现在成了热闹的居住场所。

据白沙村书记介绍,白沙村是威溪乡政府所在地,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51人。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发展楠竹、生猪和土鸡养殖等主导产业,实施了农村安全饮水、农村道路改善、农村危房改造等工程,并建成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村级文化广场,极大地加强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办事和丰富日常生活提供了宽敞的场所。在各种政策的帮扶下,村民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满意度极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