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严格筑牢管地用地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言 编辑:陈纲 2019-04-01 15: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杨建言)3月27日,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主持召开城步2019年第1次土地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严格筑牢管地用地红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阳恩平,副县长张晓忠、李宪、李海军,县政协副主席陈立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场)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县土地出让工作,听取了县教育新村建设、老儒林市场改造、西岩棚户区改造、白云大道建设等重点项目征地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做好土地出让工作是全县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土地出让工作的紧迫性,迅速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倒排时间,强化措施,依法依规,全力以赴完成土地出让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县土地开发和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做好土地开发和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部署,集中时间和精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协调配合,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强调度,各乡镇(场)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支持配合,科学合理推进工作开展。要强化督查考核,采取专项督查、不定期督查等方式对土地开发和土地增减挂钩工作进行督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研究了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全面开展排查,严格把握标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这条红线,对任何违法违规占地、改变耕地性质和用途的行为进行严格排查,全面摸清底数。要进一步依法依规整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严守红线、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确保各类问题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土地管理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管好用好土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履职尽责,熟悉掌握土地管理各类政策,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规划管理,加强土地管控,积极破解难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言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