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作协开展赏梨花采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安 编辑:陈纲 2019-04-01 17: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苗族自治县作家协会组织开展赏梨花采风活动。

红网时刻4月1日讯(城步站通讯员唐文安)3月30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作家协会组织开展赏梨花采风活动。县作协一行15人沿着塔溪村白岩山的小道而上,观赏沿路美景。

作家们一边欣赏山坡上盛开的梨花,一边合影留念;有的与路旁做生意的农民交谈,了解白岩山的今昔变化。在深入采访中得知,白岩山在市县扶贫工作组帮扶下,大力发展“苗香梨”产业,现在的苗香梨种植面积已达700多亩,产量达70多万斤,因为这里的苗乡梨个大味甜,口感十分好,每斤单价卖到10元,果品除了供应本地顾客的需求之外,主要通过电商平台远销省外,这几年来苗香梨是“产销两旺”。看着白岩山的巨大变化,看到洋溢在村民们脸上的灿烂笑容,作家们感到十分欣慰。

参观梨园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回顾了去年作协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作协工作。

县作协要求广大文学爱好者一是聚焦全县脱贫攻坚中的“文化扶贫”工作,扎实抓好文学作品创作和“扶贫扶志”,为全县脱贫摘帽出力出彩。二是聚焦“中国梦”,不忘文学初心,坚守文学梦想,紧扣时代主题,加大文学创作,为时代抒写,为人民抒写,多出作品。三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创作文学精品,讲好城步故事。四是聚焦“生态文化旅游”,积极开展讲座、读书、改稿、参赛、采风等形式多样的文学创作活动,激发大家创作热情,诞生出更多有血肉、有筋骨、有温度、有高度、有影响力的精品佳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