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隆重举办桃花节,郁钧剑倾情献唱《爱伴桃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吴思静 2019-04-01 15: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666_副本.jpg

奉家镇下团村古桃花源文化广场主会场。

DSC_0653_副本.jpg

鄢福初宣布2019新化县古桃花源桃花节暨诗歌大会开幕式开幕。

红网时刻4月1日讯(新化站记者 杨尚勤)3月31日,由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新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梦醉奉嘎山,爱伴桃花开"古桃花源桃花节暨诗歌大会在奉家镇下团村古桃花源举行。省文化 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出席并宣布开幕,国家一级演员、军旅歌唱家郁钧倾情演唱了一首《爱伴桃花开》。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副局长刘建华,县领导左志锋、邓伟、李力、徐静飞、吴黎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活动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花之缘、田之韵、水之梦、山之恋”四大乡村旅游特色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推出一系列以田园休闲、名村民俗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向游人展示开放、文明、美丽的娄底新形象。

DSC_0536_副本.jpg

独具梅山地域特色的民俗表演《上刀山》。

DSC_0682_副本.jpg

朗诵《桃花源记》。

DSC_0747_副本.jpg

郁钧剑演唱《爱伴桃花开》。

活动设奉家镇下团村主会场和古台山林场横茶工区分会场。当天,主会场桃花娇艳,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成千上万的各地游客慕名前来,一暏桃花之美。尽管下着濛濛细雨,但一点也不减游客兴趣,相反,更为活动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情韵。

一首欢快的歌曲《又见桃花红》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奇艺表演《上刀山》、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遇见你,新化》、《想你在桃花盛开的时候》等一个个独具新化特色的民俗节目和一首首歌曲,让游客沉醉在三月桃花里。国家一级演员、军旅歌唱家郁钧剑倾歌喉一开,立即引来了热烈的掌声。一曲《爱伴桃花开》,更是萌化了现场嘉宾和游客。

在古台山林场横茶工区分会场,以“十里桃花映春分”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绚丽进行。活动尽展传统文化风情,彰显文化自信。前来赏花的游客,站在桃花盛开的山巅,仰望壮观的花海,钻进桃花丛中合影留念,体验十里桃花映春风的美景。

微信图片_20190401101649_副本.jpg

古台山横茶工区桃花节分会场。

近年来,新化县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全力推进“全景梅山,全业融合,全民共建,全域共享”的全域旅游建设,充分利用大自然赋予的奇山秀水,把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实现了新化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局部到全域的跨越式发展。

到目前全县已有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6个,有三联峒、梅山大峡谷等20余处乡村旅游景点,有下团村、土坪村、油溪桥村等30余处美丽乡村和中国古传统村落。古桃花源作为新化乡村旅游的优秀代表,境内山峦重叠,溪流交错,幽谷深涧,宛如与世隔绝的“人间仙境”。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原湖南省文联主席谭谈在致辞中说,新化古桃花源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丽,是湖南乃至全国文化旅游市场上的一大亮点,希望奉家镇古桃花源借"旅游立县"战略之东风,走出新化,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当晚,游客们还观看了篝火晚会,现场陈福云、毕伶俐、游佳佳等本地歌手演唱了《乖咚乖》、《阳光路上》、《春天的芭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2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