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老两口闹矛盾挥刀相向 辅警调解成功化解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张皎 2019-04-01 14: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10.marked.jpg

调解现场。

??11.marked.jpg

耐心安抚。

红网时刻湘西4月2日讯(通讯员 滕张芳子)3月27日,凤凰县公安局茶田派出所驻村辅警在下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过程中主动作为,成功调解一起因丈夫殴打妻子引发的矛盾,促使双方握手言和。

27日晚上7时,茶田镇驻村辅警田志军、郑学银趁着村民忙完一天的事情,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看见村中一户人家灯火通明,有七八人站在堂屋门口,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紧张,不似寻常人间拉家常。见状,田志军、郑学银立刻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已经年过七旬的郑老与妻子当日因口角引发矛盾,郑老一气之下打了妻子,妻子顺手向郑老方向扔了一把刀,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田志军、郑学银进村走访时,正好遇到老人的亲戚赶来调解,两位老人都觉得自己受了委屈,谁也不肯让步。

了解情况后,田志军、郑学银把老两口分开做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调解,郑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再殴打妻子。“老奶奶,您不用怕,我们就住在村里,如果以后还发生这样的事,您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马上赶来处理。”听到驻村辅警的话,老奶奶也松了一口气,愿意和郑老和解。至此,一场因纠纷引起的矛盾被成功化解。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3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