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志慧调研保靖农村教育资源布局情况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春芳 石娟 编辑:张皎 2019-04-02 11: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彭春芳 石娟)3月31日,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副县长梁文昌,县政协副主席龚曼华一行,先后深入清水坪镇大坝小学、客寨小学、清水坪九年一贯制学校及毛沟镇田家小学、卧当小学实地调研农村教育资源布局情况。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学期还有几个学生,学校服务哪些村寨?有多少适龄儿童?”在大坝小学教学点,杨志慧向教学点教师询问了教学点办学情况、教师年龄情况、学生上学距离等。

在客寨教学点,杨志慧走进教室,查看了学校办学条件,翻阅了学生作业本,和教学点教师了解学生在校情况、生源情况等。

在清水坪学校,杨志慧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学校校长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清水坪学校办学条件,家长租房陪读情况等。杨志慧强调,现在“有学上”的问题已经解决,重点要解决“上好学”的问题。要实现“上好学”目标,首先要办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完善寄宿制学校教师资源配置,配好生活教师,减轻家长陪读负担;其次要依托农村公交或购买校车等方式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

在田家小学,杨志慧察看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等。她走进食堂,查看采购的食材是否新鲜,是否按规定对食物进行留样,了解教师是否按要求进行陪餐等。

在卧当小学,杨志慧了解了学校师资情况、大班额化解情况。在食堂,杨志慧察看了学生伙食情况,她叮嘱老师,一定要保障学生吃的营养安全。随后,杨志慧来到学校将搬迁的新址,了解征地情况及前期建设准备情况。得知征地工作开展得很顺利,群众都很支持学校建设,杨志慧很感动。她说,毛沟镇经济发展比较快,与当地党委、政府和老百姓重视教育有很大关系。她强调,县教体部门要加快建设进度,把学校建好、管理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春芳 石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