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立珊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涟源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吴思静 2019-04-02 09: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4月2日讯(记者 黄超)4月1日,娄底市“立珊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涟源举行,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宣布2019年度“立珊光明行动”正式启动,余彭年慈善信托主席、彭年集团董事局主席、余彭年慈善基金秘书长彭志兵作讲话,娄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宣读《娄底市2019年度“立珊光明行动”实施方案》,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致辞。

彭志兵是著名慈善家余彭年先生嫡孙,他继承祖父遗志,继续在全国各地开展“彭年光明行”行动,在家乡娄底开展“立珊光明行动”,帮助成千上万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重树生活信心,达到了“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自“立珊光明行动”开展以来,涟源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广泛开展宣传,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明确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卫计局、扶贫办、民政局、残联等单位参与,各乡镇、街道、娄底高新区配合娄底眼科医院具体实施。2018年,“立珊光明行动”共完成1099例免费白内障和185例免费胬肉手术,为我市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彭志兵指出,“立珊光明行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经为娄底市上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2017年,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和娄底市委统战部商定,将“立珊光明行动”纳入《全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计划方案》,连续三年在娄底全域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1000例复明手术。至今已完成了2000例手术。2019年“立珊光明行动”再次走进娄底,以扶贫济困、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为宗旨,今年将继续为1000名贫困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为家乡的健康扶贫贡献力量,将这项公益活动在家乡一直延续下去,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吕余庚表示,守望相助、扶弱济贫,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境遇,让他们求得更好发展机遇和更高生活水平,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彭志兵先生以他回报桑梓的赤子情怀、奉献爱心的善行义举,为社会力量助力健康扶贫作出了榜样。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以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为困难群众慷慨解囊,为涟源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