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聚焦“八大工程”全力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阳望春 龙蕾燕 编辑:陈纲 2019-04-02 14: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冯世民 阳望春 龙蕾燕)4月1日,据城步扶贫办消息,城步按照脱贫攻坚“八大工程”要求,全力聚焦脱贫摘帽。

今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城步将加压奋进,下足“绣花”功夫,提升攻坚能力,抓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八大工程”,推进基础、产业、就业、搬迁、教育、兜底、医疗、生态等扶贫项目,聚焦在保证脱贫质量、减少返贫数量上,切实做到“两转变、两并重”,即从注重减贫速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注重找准帮扶对象向更加注重落实帮扶措施转变,坚持外部帮扶与内生动力激发并重、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并重,确保2020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并有持续增收门路;兜底保障对象的保障性收入不低于国家扶贫标准并形成增长机制。

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前提下,今年,城步按照脱贫摘帽要求,紧盯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等薄弱环节,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精细实效,开展好“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压实县乡主体、部门协作、驻村帮扶等责任,做到县级领导精力更集中、乡镇责任更明确、部门作为更积极、驻村队员更尽职、村组干部更细心、群众脱贫更主动;大力推进产业、就业和保障性扶贫,以“四跟四走”产业发展模式,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建立“扶贫车间”,设立生态护林、河道清淤、环卫保洁等扶贫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提高脱贫质量,做到帮扶精准、增收稳定、保障兜底、脱贫真实、群众满意。

2019年整合的1.4亿涉农扶贫资金已全部分类别分项目安排到扶贫、交通、住建、农业、林业、水利等相关部门扶持力度,同时将新增脱贫攻坚资金和项目向贫困村、非贫困村落实;集中力量解决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安全饮水、住房安全、教育、就业、兜底保障、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突出问题;动员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民间团体等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城步县已选派183支工作组、183名第一支书、353名队员驻村扶贫,115个县直机关与贫困村结对共建,3827名党员干部与户贫困户结成对子。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阳望春 龙蕾燕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