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狠抓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封明海 编辑:陈纲 2019-04-02 14: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封明海)3月31日清晨,南山牧场雨雾蒙蒙,出门只能听见牧民的赶牛声,为了使奶牛及时免疫到位,城步兽医局防疫工作组与南山防疫站工作人员一道,冒雨来到大坪一处奶牛场,对该场奶牛进行动物疫苗集中免疫。这是城步畜牧局全力推进春季动物集中免疫的真实写照之一。

南山奶牛只有早上和晚上才在栏舍,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城步兽医局防疫工作组因地制宜,采取早晚集中免疫、中午下发免疫通知的办法,对南山奶牛进行集中免疫。免疫工作前,防疫工作组上门到部分奶牛养殖户家中了解奶牛生产和免疫情况,对奶牛的进料、疾病、配种、怀孕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询问和观察,以确定是否能进行免疫。防疫工作组还察看了南山动物防疫站工作人员在岗、疫苗保管、生鲜乳监管、奶牛品改及春季集中免疫工作推进情况。

防疫工作组表示,城步奶牛主要集中在南山牧场,奶牛防疫是全县防疫的重心,也是全县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的重点,目前全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进行,务必在4月上旬完成集中免疫工作任务,确保奶牛健康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封明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4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