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助推乡村振兴 农发行“1+N凤凰模式”正式落地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冯凌波 陈佳 梁贵铭 编辑:张皎 2019-04-02 08: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日讯(通讯员 冯凌波 陈佳 梁贵铭)3月29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凤凰县支行在历经100天的接力奋斗后,“1+N凤凰模式”正式落地,成功审批贷款金额6.5亿元,本次向凤凰铭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中长期扶贫贷款5亿元,圆满完成年初全州工作会议上定下的“开门红”目标。

近年来,凤凰县支行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以助推乡村振兴作为后续工作落脚点,按照“取之于土地,用之于乡村”的要求,扎实开展乡村调研工作,积极推动“1+N凤凰模式”进行。其中,“1”即土地整治项目,包括宜耕后备土地开发和农村建设用地整治两方面;“N”即包含产业精准扶贫和农村基础设施贷款支持等相关内容。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其扶贫属性高,针对性强,对凤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具有显著的脱贫带动和服务作用。通过项目建设,可新增耕地占补平衡节余指标7071.09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4828.57亩;能带动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增收,耕地数量增加11043.82亩,按亩均粮食产量800千克估算,每年可增收2385.47万元,带动5000左右贫困人口年均增收约4700元。

“1+N凤凰模式”的成功落地,是农发行创新探索扶贫模式的成果,将有效运用中央政策红利服务贫困地区,撬动政策性金融支持,预计将带来土地指标交易收入近20亿元,为地方政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增添了动力和保障,对充分运用现有土地政策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凤凰县支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贷款扶贫模式创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冯凌波 陈佳 梁贵铭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5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