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春到橘农忙 柑橘品改正当时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肖振芳 杨光建 石畅 编辑:张皎 2019-04-03 10: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肖振芳 杨光建 石畅)近日,保靖县马洛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组织贫困群众为柑橘品改忙碌,橘农们正在将老化的椪柑树改良,栽种当下市场上畅销的柑橘树苗。

柑橘曾是马洛村主导产业,许多村民也曾因柑橘而发家致富,但近年来面临品种老化、价格不高、种得越多亏得越多的窘境,更新品种迫在眉睫。今年,为进一步调优全村柑橘品种结构,提高效益,马洛村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由合作社牵头发动贫困群众,在全村启动了300亩柑橘品改项目。

“想要更好地发展柑橘产业,我们只有通过品改来提高品质,才能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合作社理事长向文炎说。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肖振芳 杨光建 石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6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