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匡皓 编辑:张皎 2019-04-02 19: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3.marked.jpg

活动现场。

4.marked.jpg

武警官兵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5.marked.jpg

瞻仰英雄纪念碑。

红网时刻湘西4月3日讯(通讯员 匡皓)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红色文化。4月2日,由古丈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县民政局、县法院、县教体局、县一小承办,各级文明单位参加的祭奠英烈活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举行,以此祭奠长眠的先烈英灵。此次活动共计600余人,县领导黎新松、向上、燕妮、陈雷、祁光怀、向午平及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发旺参加祭奠仪式。

仪式分奏、唱国歌,宣读祭文,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向人民英雄三鞠躬,少先队献词,瞻仰英雄纪念碑等内容。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们敬献菊花,用鞠躬的方式表达了对烈士的深切悼念,寄托哀思和敬意。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黎新松对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党的事业无怨无悔付出的精神,学习他们振兴中华的宏伟抱负,并把这种胸怀时代的理想信念具体落实到工作中去,做到真抓实干,脚踏实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为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古丈贡献力量。

每年清明节前夕,古丈县都会组织人员进行扫墓祭奠,缅怀先烈。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信念,也引导了广大青少年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把古丈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匡皓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6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