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启动第28个税收宣传月 减税“大餐”最高可达75%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刘丽 编辑:张俊 2019-04-02 18: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_abc1407.marked.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3日讯(实习记者 刘志雄 记者 刘丽)4月2日,益阳市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本次宣传月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并将延期至5月20日。

发布会介绍,增值税改革作为“减税降费”盛宴的大菜,将从今年4月1日起,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且旅客运输服务已纳入抵扣,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等。

从今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3-10万元(含本数)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且湖南省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减征“六税两费”,该项普惠性政策可以和原有优惠政策同时享受。以城镇土地使用税为例,最高减免幅度可达75%。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益阳税务系统下大力气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托金税三期大数据,精准摸清个人所得税减税涉及5万多名纳税人、普惠性减税涉及6千多户小规模纳税人及近一万户小型微利企业纳税人的基本情况,逐户建档、对接、落实。

目前,税务系统通过办税厅、门户网、公众号等平台和印手册、上门宣、办班讲等方式,培训税务干部2360余人次、辅导纳税人35000余人次。

另从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在此之前,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规定的,可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所附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刘丽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