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时节 株洲石峰民警祭奠战友唐耀生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龙琦 阎俊 邓伊善 编辑:王津 2019-04-04 11: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又是一年清明节,同事们再次来到唐耀生的墓前祭奠。

红网时刻株洲4月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 邓伊善)“清明时节雨纷纷,民警追思英烈魂”。4月3日上午,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的部分民警来到因公牺牲的民警唐耀生墓前,祭奠英灵。

上午10点,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祭奠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在一分钟默哀后,民警们依次向唐耀生墓碑送上鲜花,并向昔日的战友鞠躬,一个个平日里铁骨铮铮的汉子,此时眼眶中也泛着点点泪花。见到此情此景,唐耀生的妻子沈雨清不禁失声哽咽,“这么多年,你们一直记得老唐,记得我们一家,还总是送钱慰问。如今我女儿也已经结婚生子,我替老唐谢谢你们了。”

唐耀生生前是石峰公安分局田心派出所的普通民警,长期坚守基层一线,一心扑在工作上,直到生命最后时刻。在2011年的体检中,他被查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医生建议马上住院治疗,唐耀生却选择继续留在岗位上。2011年7月30日,唐耀生在工作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还是坚持完成了当天的工作。8月1日凌晨2点,刚刚离开工作岗位不到5小时的他突发心脏病去世,结束了自己48年的短暂人生。大家清点唐耀生的遗物时,发现他的全部家当只有钱包里的400元现金和工资卡上的1200元存款。2012年3月,唐耀生被湖南省公安厅追记一等功。

“每年清明节,我们分局都要组织民警进行祭扫,唐耀生是我们株洲民警的骄傲和榜样。”石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贺杨明表示,唐耀生的事迹时刻鞭策和激励民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平安石峰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龙琦 阎俊 邓伊善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299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