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副市长答记者问 智慧城市峰会为何开在益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张俊 2019-04-03 17: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ads_6847.marked.jpg

媒体专访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3日讯(实习记者 刘志雄 记者 刘丽)4月3日下午,益阳市副市长毛知兵和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副总裁胡芳接受媒体专访,就新型智慧城市(益阳)峰会举办原因、亮点、相关举措等答记者问。

毛知兵介绍,举办新型智慧城市(益阳)峰会,既是全面展示益阳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更是深化与华为的战略合作,推进更快发展。为善政、惠民、兴业,益阳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一单统表、一厅统管、一窗统受、一网统办、一号统揽”的“五一五统”政务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办事“不跑腿”或“最多跑一次”,聚合华为及其生态合作伙伴和配套企业,促经济转型升级。

峰会上,多位部委专家、城市管理者、行业大咖,分享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前沿技术和融合产业发展理念,并就数字经济如何培育产业转换动能,城市内生智慧如何驱动城市转型升级,益阳如何通过智慧城市建设步入产业升级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峰会,益阳引进了13家数字经济产业相关企业来益投资兴业,现场共签约项目22个,合同引资金额73.15亿元。

自2017年,益阳和华为一起做了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益阳先后推动了大数据中心、互联网+政务、雪亮工程、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十几多个重大项目快速落地。以智慧农业为例,华为及其合作伙伴为益阳市81个乡镇,1391个村超过20万农民构建了智慧控制、生产全过程实时监控、农技服务的智慧农业平台, 使得益阳农产品增产10-20%、农药化肥降低10-30%、农民综合收益提升6-30%。

采访中,毛知兵和胡芳还就益阳发展数字经济的举措、华为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优势、经验、措施和困难等作了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299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