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真贫 真扶贫 资兴市检察院扶贫做了这些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彭跃军 编辑:姜姿 2019-04-04 11: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资兴市检察院志愿者义务服务队来到资兴汤溪镇秋田村木垄组贫困户家开展志愿者义务服务活动。

今年72岁的余光辉家有4口人,儿子在广东打工,2015年被列为贫困户。

由青工委牵头,志愿者义务服务队组织了这次帮助贫困户采摘茶叶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4112017.jpg

经过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共采摘茶叶13斤。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彭跃军)近日,资兴市检察院志愿者义务服务队11名队员来到资兴汤溪镇秋田村木垄组贫困户余光辉家的茶叶园采摘茶叶,开展志愿者义务服务活动。

今年72岁的余光辉家有4口人,儿子在广东打工,家庭比较贫困,2015年被列为贫困户。2016年资兴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雨林帮他家引进了五亩茶树苗,二亩黄桃苗,2018年茶树苗长成,黄桃已挂果,全家人就盼着今年有一个好的收成。2014年李雨林就开始结对帮扶贫困户余光辉,在他的帮扶下余光辉2018年已按期实现脱贫。

2018年在党的政策关怀下,余光辉从汤溪镇秋田村木垄组搬到了汤溪镇街上,住进了新房,实现了易地搬迁。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3月8日,余光辉在拆除老房子时,不慎将左手摔断,这可急坏了余光辉,看着长势良好的茶叶,看着市场价格的疯涨,过了清明,再好再多了茶叶,也不可能有这么好的价了,老余去请别人来采茶叶,所采的茶叶一人一半,也没人愿意来,因为一是自己的茶叶要采,二是正值春耕时期,地里的活也要忙,抽不出时间,妻子只好每天一个人去采摘茶叶,面对这种状况,老余心急如焚,茶叶一般在清明节前采摘的叫清明茶,质好价高,清明节后采摘的叫春茶,质量和价格都没法与清明前的比,为了赶季节有个好的收成,老余忍痛带伤每天与妻子走几十里的山路去采摘茶叶。

这天,艳阳高照,气候格外的暖人。资兴市检察院的志愿者们在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余光辉家的茶叶园,一到茶叶园看到黄桃果树已开放出鲜艳的花朵,满山遍野的茶树绽放出鲜嫩的叶绿,大家兴奋不已,拿起工具就干开了。从10点半一直到下午2点,经过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共采摘茶叶13斤。

资兴市检察院不但帮贫困户种茶树,摘茶叶,还帮他们销茶叶,3月27日,李雨林找销售渠道一次性帮贫困户销了40余斤茶叶。

来源:红网

作者:彭跃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