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清明节劲吹文明祭祀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编辑:陈纲 2019-04-05 11: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 (城步站记者 饶兴军) “往年清明节回乡祭祖,家族聚在一起大喝清明酒,今年家乡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我们饶氏家族还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良好的家规家训,这些举措非常好!”4月3日,从长沙回城步苗族自治县楠木村祭祖的饶立成感慨之言溢于言表。今年,城步处处劲吹文明祭祀新风,绿色祭扫成为主流。

清明节到来之前,城步结合全面开展的“治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及冥物,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社区公祭、家庭追思会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变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以此提升城步的文明形象,助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守护好城步碧水蓝天。各乡镇(场)村居(社区)成立了文明劝导摩托车“轻骑队”,准备好花和绿树,守护各村进山路口和山上墓区,开展用花和绿树换纸钱、蜡烛和鞭炮活动,劝导群众文明祭祀,消除火灾隐患,减少对环境空气质量的污染,让天空少一份尘埃、多一份洁净。同时,志愿服务者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公祭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1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