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为、京东两项目长沙开工 将推动智能配送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2019-04-05 09: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刚在长沙落幕,“互联网+”又传来好消息。4月4日上午,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基地华为HUB仓项目、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先后在长沙望城经开区开工。这也意味着,华为、京东完成中部地区关键战略布局。

立体自动化仓库完善1小时配送圈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开工的华为HUB仓项目,规划用地170亩,总投资7.5亿元,主要建设智能终端、泛网络、无线等电子产品集散分拨中心、立体自动化仓库等。

项目整体规划,一次性建设,一期5.9万平方米HUB仓将在今年9月30日前交付,2020年4月投入运营;二期5.9万平方米争取在2022年12月前投入运营。

“随着华为HUB仓项目的投运,一个1小时物料配送生态供应圈将在此地日趋完善,我们致力于把该项目建设成为华为供应网络布局的重要环节。”华为消费者BGMarketing与服务采购认证部总裁南来顺表示,华为与伟创力已在望城布局年产1.5亿台智能终端及泛网络产品,未来,华为将继续纵深推进与长沙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本土产业升级。

智能终端产业是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提升的交汇点,是“互联网+”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省信息产业的重要支撑,在中小尺寸智能终端玻璃盖板及触控面板领域、消费类智能终端及工业智能控制领域特色优势明显,聚集了伟创力、蓝思科技、长城信息等一批龙头企业,华为HUB仓集成物流项目将形成产业链项目集聚的强磁场,助力省会长沙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京东湖南亚洲一号明年建成

京东集团是世界十大互联网公司之一、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

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用地665亩,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以京东电商智能仓配中心为主的京东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快递快运配送分拨中心、京东金融及湖南省区域总部。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预计2020年10月投入运营,投产后可实现纳税1亿元以上。

“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将完成京东智能物流板块的重要拼图。”京东集团华中区副总经理戴月表示,望城具备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和良好的现代物流产业基础,同时,近年来长沙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伟创力等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创造的“望城速度”也给了企业更大的信心,京东集团将着力把湖南亚洲一号项目打造成为一座体现电商技术发展方向、运营体量全国领先的智能电商物流运营中心。

望城经开区已经聚集京东、苏宁、国美、唯品会等一批电商龙头企业,其中苏宁云商湖南总部项目已于近期完成建设,即将投入运营。京东湖南亚洲一号的投运将成为望城物流产业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对加快物流与电商深度融合,促进长沙电商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提升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5/5301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