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苏州救人牺牲的刘磊烈士父亲:期盼千千万万的消防员好好活着,一定要好好活着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晓玲 2019-04-06 10: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苏州两地消防悼念刘磊

刘磊父亲:一定要好好活着

红网时刻4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陈自德) 在苏州救人牺牲的刘磊已魂归故里,这个清明前夕,昔日一起战斗过的消防战士来看他了。4月3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消防大队指战员代表一行4人,不远千里来到湖南常德,与石门县消防大队指战员代表一起扫墓,看望烈士刘磊的父母。

与刘磊在一个中队的消防员程伟斌交给刘磊妈妈一本画册《烈火忠魂纪念新时期消防勇士——刘磊》,画册中记录了刘磊在消防队伍4年的点点滴滴,这4年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战斗500余次,参加抢险救援20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120余人,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看到画册,母亲落泪。

一行人之后来到石门烈士陵园为刘磊烈士扫墓。他们向往日战友默哀致敬,敬献花篮。

临行前,刘磊父亲握着这些儿子曾经战友的手,一再嘱咐:“刘磊走了,期盼千千万万的消防员好好活着,一定要好好活着。”

2019年3月19日上午,湖南常德籍消防员刘磊在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新东大桥营救跳河人员时不幸被水流卷走,壮烈牺牲,年仅22岁。3月20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批准刘磊为烈士。3月22日,刘磊的骨灰从苏州运回常德石门,之后长眠于家乡的烈士陵园。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6/5303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