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财政局:四举措把好扶贫村饮水安全关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王新竹 王振宇 编辑:张皎 2019-04-08 11: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一行在杨家村若修组查看村民水窖水量储存情况。

驻村工作队员查看夕东村会溪组水源地情况。

红网时刻4月8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王新竹 王振宇)近日,保靖县财政局驻清水坪镇夕东村工作队员翻山越岭,深入该村会溪组水源地,开展水源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春季汛期村民饮水安全。

据了解,清水坪镇夕东村、客寨村及迁陵镇杨家村为县财政局帮扶联系村,近年来,该局将解决和巩固扶贫村的饮水安全作为精准扶贫重点,采取把好规划宣传、工程质量、水质监测、管护运行等措施,切实强化贫困村饮水安全。

把好规划宣传关。为选好水源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亲自实地调研,确保水源地选址的可行性。同时,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村支两委广泛宣传农村饮水安全知识和精准扶贫工作对农村饮水方面的要求,确保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把好工程质量关。该局以“精准到村,通水到户”为目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工程建设质量放在重要地位,特别是在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方面,要求项目监管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将工程建设质量和水质合格率作为工程验收的必要条件。

把好水质监测关。为确保饮水安全,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积极向县水利局申报,送检水样进行检验,保证水质合格。目前,夕东村8个自然寨、客寨村11个自然寨、杨家村19个自然寨全部村民都用上了的安全水。

把好管护运行关。为强化日常饮水管理,驻村工作队督促村支两委建立管水机制,成立水源管理队,明确专人管理,极地大提升供水保证率,确保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常运转,为2019年全县贫困县摘帽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王新竹 王振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5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