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文明祭扫除陋习 护林防火树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蒋洁 孙超 彭斌 编辑:于佳丽 2019-04-08 12: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洞:文明祭扫除陋习,护林防火树新风

金洞:文明祭扫除陋习,护林防火树新风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金洞站记者 蒋洁 孙超 彭斌)为更好的倡导文明新风,摒除旧风陋习。清明期间,金洞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两部门联合,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在金洞辖区各个路口、卡口、入山口对清明节文明祭扫和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宣传和倡导。

凤凰乡志愿者在各个关口设立“鲜花树苗换纸钱”站点,群众纷纷自发地将带来的鞭炮、蜡烛、纸钱换上美丽而又深怀寓意的菊花和松柏树苗;金洞镇志愿者在各关口向回来祭扫的群众发放了《金洞镇清明节祭祀倡议书》,并向他们耐心地讲解了文明祭扫、绿色祭祀对家乡及社会的益处;晒北滩志愿者为防止火源不上山,有效杜绝隐患,节前就开始走村入户,倡导大家用绝色低碳的方式祭祀先烈火和祖先:石鼓源乡志愿者以“绿色石鼓源,环保你我他”为主题利用宣传车连续一周走车串巷,积极宣传文明祭祀。全区“户户通”喇叭清明节假日期间无缝轮播,使文明祭祀深入人心。

“这样环保又文明的祭奠方式我非常支持,没了纸钱的浓烟和鞭炮的声响,用菊花寄托的哀思老祖宗肯定会更喜欢。”在广州工作的金洞籍邓先生表示。今年清明节,金洞管理区积极推广的“鲜花树苗换纸钱”活动,在全区免费发放菊花在2万支以上,提供树苗4万棵。文明绿色祭祀逐渐蔚然成风,护林防火意识更是扎根全区人民的脑海。

来源:红网

作者:蒋洁 孙超 彭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6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