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彰显社会大爱

来源:新化 作者:黎明明 姜交飞 编辑:于佳丽 2019-04-08 09: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21.jpg

捐款现场。

21.jpg

新化山歌传承人毕伶俐演唱山歌。

21.jpg

村民、学生才艺表演。

红网时刻4月8日讯(新化站记者 黎明明 通讯员 姜交飞)4月6日,新化县桑梓镇坪底学校爱心助教兴学捐赠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桑梓镇中心学校相关人员,坪底学校历届校友、学生家长、学生,退休以及在职教师,西江湾村支两委、村民参加了捐赠仪式。

坪底学校校长吴胜长介绍,坪底学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占地面积36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6个教学班,170名学生,9名教职工。虽历史悠久,但属于乡村小学,发展面临诸多困难。运动场场地粗糙,功能室缺乏场所、缺乏教学设备,四改三化工作滞后。校园没有文化墙,校舍无力维修。为藉社会力量助教兴学,特成立“坪底学校助教兴学会”,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赠。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在捐赠现场,社会各界贤达人士和坪底学校校友履行社会责任,纷纷慷慨解囊,进行爱心捐助,为坪底学校奉献自己的力量。参与捐赠的爱心人士认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

捐赠仪式上,坪底学校师生们表示,将怀揣感恩之心,积极工作,勤奋学习,报效社会,用品学兼优来报答社会各界的爱心。学生、村民们还进行了文艺表演,特别是新化山歌传承人毕伶俐的山歌演出,让全场人士感受到了新化山歌的无穷魅力。

来源:新化

作者:黎明明 姜交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6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