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上渡街道倡导文明祭扫清明实现“零燃放”

来源:红网新化站 作者:阳家友 刘小辉 编辑:于佳丽 2019-04-08 17: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阳家友 刘小辉)截至4月7日,从新化县上渡街道禁燃区内各村、社区反馈情况来看,清明期间,街道共出动禁燃宣传车40余台(次),印发禁燃宣传资料2万余份,制作禁燃标示牌210余块,值班盯守工作人员达350余人,成功劝导和制止了90余人次扫墓时燃放烟花爆竹的事件,调处坟山纠纷13起,化解消除坟山火警险情6处。实现了辖区内中心城区坟山文明祭扫、绿色追思,烟花爆竹“零燃放”的工作目标,巩固了县委、县政府中心城区禁燃工作的持续战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为确保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导用鲜花替换鞭炮 ,让文明祭扫成为一种时尚。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造声势,营造文明和谐祭扫的浓厚氛围。采取宣传车巡回宣讲,上门入户发放禁燃宣传单,召开村、社区党员、组长直至坟山族老会议,深入宣传和发动,并利用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传播清明期间禁燃的相关规定,形成浓厚的高压态势;责任包干,值班盯守不松懈。街道全体党政班子人员带队,除机关值班人员外,所有干部职工全部分散到7个有坟山的村和社区,会同村、社区人员包坟山、包片落,全天盯守,特别是清明假日,所有工作人员从早晨六点就赶赴现场值班盯守巡查,直到下午五点,督查组巡回督查所有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盯守人员苦口婆心,耐心细致地向祭扫人群做宣传、做劝导,对劝导无效者,强行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应急巡查队立马强制带离进行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新化站

作者:阳家友 刘小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6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