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筑牢森林防火网 一刻也不放松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本站综合 编辑:张皎 2019-04-09 11: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毛沟镇开展清明防火宣传

近日,笔者获悉,针对清明期间祭祖集中、野外用火活动增多的特点,保靖毛沟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防火宣传。

较之以往,本次清明防火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毛沟镇每天安排防火宣传车沿各村主干道用广播播放防火知识;在村间道、路口等人流往返频繁的场所拉设宣传横幅;组织村护林员做好日常巡山,并在村里敲锣警示,挨家挨户进行提醒。

此次清明防火加大宣传力度,有利于村民们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做到文明、安全祭祀。

保靖县清水坪镇党员助力森林防火宣传

4月6日,保靖县清水坪镇的党员干部在小溪村田间地头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清明节期间,入山人员增多,春耕生产等农事渐忙,该镇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散发宣传资料,深入田间地头给村民讲解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知识等,多举措织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保靖毛沟科乐村筑牢“森林防火网”

近日,笔者获悉,为确保村民度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保靖毛沟镇科乐村多措并举,筑牢 “森林防火网”。

“清明节到了,请每位农户注意清明防火,在坡上挂清的时候要文明祭祀......”这是科乐村护林员彭清发为了做好防火宣传工作,自行录制的一条防火宣传知识录音并骑着摩托车在全村来回奔走循环播放。

为普及相关知识,该村还通过拉横幅、贴标语、放录音、走村串寨等方式宣传防火知识,积极倡导村民文明祭祀,切实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本站综合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8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