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看守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赫庆 向平 编辑:于佳丽 2019-04-09 16: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9日讯(通讯员 李赫庆 向平)为进一步推进执法公开工作,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4月4日,江华看守所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南大学国学教授黄晋先生给在押人员讲授国学课,江华县作协组织10余名作家现场观摩国学授课和参观监室。

活动中,看守所民警介绍了看守所日常安全管理教育工作情况、推行人性化执法、规范化管理和保障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的具体做法,引导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看守所各功能场所。参观人员对看守所整洁卫生的监所环境、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丰富多样的教育手段给予了高度评价。

教育课上,黄晋以《柔弱如水,福自我招》为题,从国学和佛理角度深刻揭示了犯罪心理根源,并对“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古训进行了新的诠释。他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其真正含义并不是字面上理解的“人人为自己”的自私狭隘意思,而是“人不好好修为自己,天不容、地不容”的理念。他语重心长地劝诫在押人员放弃邪恶念头,真心忏悔和改造自己所犯下的罪行,配合监管工作,努力保持“柔弱、清静”的心态,积极改造以迎接未来的自由光明。

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时间里,在押人员认真地听课,静静地接受心灵的涤荡。授课结束后,在押人员纷纷站起来鼓掌,感谢黄晋的指点迷津。

江华县看守所通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使社会各界人士与公安机关实现“零距离”接触,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监管民警的工作和生活,增强了看守所与社会的沟通和联系,促进了监所管理和执法公开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赫庆 向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9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