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促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湖南省直部门负责人讲问题提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席灵芝 编辑:刘威成 2019-04-09 21: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11.jpg

4月9日,全国工商联重点课题湖南省直单位调研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席灵芝)4月9日,全国工商联重点课题湖南省直单位调研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出席,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主持。湖南省委外事办、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谈情况、讲问题、提建议。

由王永庆率领的全国工商联第七联系调研组此行来湘,主要是围绕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核心技术创新这两个主题实地查看走访,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有关意见。

近年来,湖南省民营经济在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指引下,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成为推动湖南省科技创新、发展外向经济的重要力量。2018年,湖南省地区生产总值36425.78亿元,增长7.8%,其中民营经济贡献全省58.3%的GDP,63.1%的税收,69%的进出口总量。全省高新技术产业4104个,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约占据85%。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802.6亿元,百强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20家。

然而与沿海发达地区和先进省份比较,湖南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动力不足,支撑民企科技创新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较为缓慢,各类保障机制尚待完善;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走出去”能力亟待提升,投资风险也较难控制,服务体系建设滞后。

会议提出,抓关键企业,将工作重点着眼于推动现有关键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抓细扶持举措,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给予税收优惠和风险补偿、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加强法律维权服务等;抓优发展环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席灵芝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9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