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在省河长办主任会议上要求 抓好河湖“清四乱”等7项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陈诗芹 编辑:肖拓 2019-04-09 22: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杨朝文 陈诗芹 通讯员 李毅斌)4月9日,湖南省副省长、省河长办主任隋忠诚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省河长办主任会议,省河委会21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18年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省河长办汇报了2019年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安排,会议还审议了《湖南省2019年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实施办法》《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任务分解表》等文件。

隋忠诚指出,河长制湖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要精准定位,积极参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防止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部门化的倾向。隋忠诚强调,要充分发挥河长办职责,处理好河长制工作任务与省委省政府重大任务的关系、河长办工作职责与部门常态化工作任务的关系、年度计划与多年行动计划的关系、河长制工作与河长令的关系。

隋忠诚要求,2019年要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认真贯彻“一单四制”,一盯到底、按时交账、到期销号。抓好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有效保障市场正常供应的同时,严格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抓好总河长令的贯彻完善,督促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湘江保护与治理,加强流域水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和水污染的有效防治。抓好不达标水体综合治理,突出控源、治污、修复三项任务。抓好智慧河湖体系建设,推进河湖划界与相关规划成果上图管理,加强监测数据共享,强化岸线的动态监管。抓好服务省级河长工作,认真落实《省级河长湖长责任联系单位工作规则》。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陈诗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9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