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一场精准的扫黑除恶“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曾 珍 李忠华 编辑:陈纲 2019-04-10 09: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

认真查看扫黑除恶资料。

红网时刻邵阳4月10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李忠华)不打招呼、随机抽样、现场考核干部……4月9日,邵阳市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用一场这样的“考试”,深入陈家桥乡精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

每到一处,刘贻银都实地走访村级便民服务中心随机抽样、认真查看扫黑除恶资料、现场考核干部,查找短板,解决相关困难,推进下阶段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刘贻银首先直奔万桥社区办公用房实地走访。“社区共有多少户?党员多少个?有多少服刑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发生过阻工闹事强买强卖等现象吗?…… ”细细翻看着社区工作台账等资料,刘贻银现场“考”起了社区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如实回答后,刘贻银当场指出社区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薄弱环节,并叮嘱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一一指导。刘贻银要求,社区主要干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工作再认真、再细致,作风再扎实,以开展专项斗争的成效检验党员党性、考验干部责任心,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依照实际梳理好工作,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思路清。要强化工作基础,切实加强社区自身建设,调度党员干部积极性,加大入户走访,以居民公约引导群众广泛支持参与。

在光裕村,刘贻银面对面询问村支两委干部,来了一次不打招呼的临时检查。“目前,村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了哪些工作?有什么进一步打算?……”当村干部把平时的工作一五一十地作了介绍后,他耐心指出具体整改内容、方向。刘贻银要求,陈家桥乡要强化督导,提升全乡扫黑除恶工作整体水平。要梳理总结前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打算;要进一步加大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曾 珍 李忠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0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