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在脱贫一线 |父子乡贤用莓茶产业带领乡亲们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罗奋飞 罗银 宋峰 编辑:李晓玲 2019-04-10 12: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永顺县万民乡乡贤王守功。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罗奋飞 罗银 宋峰)“我是共产党员,又是县人大代表,当然有责任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在湘西州永顺县万民乡莓茶基地,王守功对记者说。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王守功凭借自己对市场的敏锐判断和勇气,借款在永顺县偏远的万民乡开了第一家综合超市,生产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还购置了一辆货车从事货运,外出拉上乡亲们土特产,回来带上超市物品,对于当时交通极度不便的万民乡,简直就是商贸发达的交易中心。

图片2_副本.jpg

王守功每年坚持为孤寡老人送慰问金。

勤劳淳朴的王守功夫妇,经常为一些不方便的乡亲送货上门,缓解燃眉之急;东家缺、西家欠的,他们还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赚了钱的王守功没有停止创业探索,建过农庄,养过黑猪,种过葛根,酿过酒。他说万民乡人生存条件艰苦,交通不便,加上人多田少,发展产业实属不易,一直想通过自己努力改变家乡贫困的窘境。

图片3_副本.jpg

王守功父子与乡政府领导查看莓茶基地。

2017年以前,万民乡没有像样的产业。万民乡党委书记成帆、乡长鲁佳找到先富起来的王守功,希望他能发挥作用。

2017年3月,王守功成立了大丰生态茶庄合作社,并投资近400万元建设莓茶基地和厂房,高标准生产制作莓茶,通过发展莓茶产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作为乡贤的他,几乎没做什么工作,建档立卡户就有73户237人主动加入进来,纷纷土地入股,相信跟着他能脱贫致富,很快建成350亩莓茶基地。

“反正家里不差钱,你回来先把莓茶搞好,乡亲们都脱贫了,你再出去发展。”王守功硬把在武汉大学念书的儿子王少甫拉了回来,要他用所学的金融工程专业搞莓茶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

图片4_副本.png

回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大学生王少甫。

“我爸是党员和县人大代表,我要向他学习;为乡亲们脱贫致富和合作社发展做点事,我义不容辞。”回乡的王少甫干劲十足,他说凭借检测黄酮含量达10.58%、标准化生产和个性化包装,就能够在茶叶市场上独领风骚。

王守功父子给入股乡亲们不仅是土地租金、用工报酬和年底分红,五年后还是同股同利。莓茶这一周期长的产业,给当地百姓带来是几十年的效益,足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增收。

建档立卡户敖运清,妻子是聋哑人,三个孩子念大学和职高,负担不小。加入莓茶合作社后,敖运清参与基地田间管理,爱人也在合作社务工,现在每年收入5万元,已彻底告别贫困。

一对先富起来的父子乡贤,正扛起他们对社会的责任,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罗奋飞 罗银 宋峰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0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