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团县委开展“青春印记--农村行中锤炼初心”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刘琪 谢潜 编辑:张皎 2019-04-10 10: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2.marked.jpg

团员为广大群众宣读精准扶贫、美丽湘西建设、扫黑除恶等政策。

3.marked.jpg

参观猕猴桃产业基地

红网时刻湘西4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琪 谢潜)“通过这样的一次实践教育活动,原来精准扶贫不仅完善了村里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还要为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提供了技术、贷款、销售等等一系列帮助,这里建设得太漂亮了。”永顺县一名青年学生说。

4月9日,为纪念五四运动即将100周年,教育青年学子深刻感受和正确认识精准扶贫、构建良好的舆论氛围、助力脱贫攻坚摘帽之战,永顺县团县委牵头联合县美丽办、高坪乡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最美青春写芳华“青春印记--农村行中锤炼初心”活动,带领该县共100余名青年学生、家长、老师及志愿者来到高坪乡,走进田间地头体验精准扶贫给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活动中,青年学生们集中在该乡场坪村村民服务中心,听了一堂团的历史和精准扶贫主题团课,永顺团县委副书记(兼职)、溪洲中学团委书记彭允和永顺团县委副书记刘琪(挂职)授课,给青年学子们讲解了团的由来、优良传统和精准扶贫政策等。

随后,举行了入团誓词重温仪式。工作人员带领青年学子们及家长老师集体参观了该乡一个出列贫困村村民服务中心、村里的基础设施及产业园、生态农庄、村民住房等建设,讲解了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村里的水、电、路、房、灯等变化,从人挑到自来、从泥巴到水泥、从危房到新房、从白炽到太阳能。5000余亩的猕猴桃产业园建设、水泥墙上的村规民约、彩绘装饰外墙的洋楼、干净舒适的特色民居和生态园让学生和家长们大开眼界。中午,学生和家长代表前往当地脱贫建档立卡户彭家华家中帮忙做饭,打扫卫生,并深入交流感受精准扶贫给他家带来的巨大改变。

2019年是脱贫攻坚摘帽年,此次活动通过“三看”“六个一”,即看村民服务中心建设、看村基础设施建设,看村产业发展情况和采访一次贫困户,宣传一次精准扶贫政策,打扫一次卫生、共吃一顿饭、上一堂扶贫主题团课、写一篇感受精准扶贫日记,使青年学生和家长朋友深刻感受了精准扶贫带来的方方面面变化。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刘琪 谢潜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