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小喇叭响起来 “好声音”传四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2019-04-10 15: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金洞站记者 刘福华)“广大村民朋友们,大家注意了,扶贫知识要牢记……”连日来,小喇叭在金洞管理区凤凰乡凤凰村上空响起,巡回播报国家精准扶贫相关知识,贫困户邓凤鸣边耕农田边认真倾听。连续几天的重复播报,让老邓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金洞管理区各驻村工作队依托农村“村村响”广播平台,向百姓播放会议精神、扶贫政策、种养殖技术、扫黑除恶、村规民约等相关惠民政策,深受百姓的热捧和点赞。

“‘一卡通’存折上的钱,以前只知道总数,不怎么了解类别,心里总有不平。”邓凤鸣表示,现在好了,每天听广播,现在明细都能背出来。

“以前政策都是通过群众会、座谈会上传达,由于村里都是老年人,有的不识字,有的记忆力差,当时听了还有印象,时间一长就又忘记了。”金洞镇白泡廻村支部书记王力说,现在通过广播反复宣传,很多老百姓都能够背出来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等知识。

“每周我们都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播放内容,在农忙时节,每天还要插播天气预报。”小金洞村第一书记张明绘声绘色地介绍,只要村民对政策不理解,就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对政策的了解更真实更透彻。

“通过小喇叭宣讲,把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让帮扶队员对扶贫政策了然于心,从而引导贫困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在思想上实现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精准脱贫政策宣讲活动,并安排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李嫣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