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高铁永顺段建设奏响“欢歌”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 孟春绒 向健坤 编辑:张皎 2019-04-10 15: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1日讯(通讯员 孟春绒 向健坤)4月8日,永顺县芙蓉镇在建高铁站工地上,200余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平整场地。一侧的斜坡上,数十名工人忙着建设护坡,整个施工场面壮观又热闹。

张吉怀高铁永顺段全长51.177公里,北起新华山隧道与张家界市相连,南至酉水特大桥与古丈相连,途经永顺县永茂、小溪、芙蓉镇3个镇19个村(社区)。该项目自2017年10月启动,2018年计划投资11亿元,已完成投资14.0656亿元,完成127.87%。为确保2021年如期通车,连日来,项目部坚持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1.marked.jpg

举全县之力服务高铁建设。该县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张吉怀高铁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高铁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助推州域中部重点经济区和州域中部中心城市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高铁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环境服务协调会、“路地”环境协调会,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明确每个乡镇1名分管领导、4名乡镇专干、2名村专干专门负责辖区内高铁征地拆迁和环境服务工作。土地征拆工作平稳有力,交付临时用地2665.7亩、红线用地1756.76亩,分别完成总任务的127.72%和109.79%。

??2.marked.jpg

以高铁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该县抢抓张吉怀高铁、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的机遇,充分依托张吉怀高铁所营造的空间区位优势和势能,突出抓好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旅游景区和商贸物流区发展。围绕芙蓉高铁新城建设,立足资源优势,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先后引进北京上康林集团、北京资源集团、湘西老爹集团、明瑞医药、伟佳柑橘、凯硕生态等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拓深加工链,推动全县九大特色农产品生产、精加工、综合利用、销售、休闲旅游等一体化融合发展,初步构建了油茶、猕猴桃、柑橘、优质稻等产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发挥高铁经济带动效应,引进华夏集团等全域旅游战略投资者,积极唱响“神秘湘西、土司王城”旅游品牌,深度推进芙蓉镇、老司城、猛洞河、不二门、塔卧等景点景区提质开发,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去年全县接待游客757万人次,实现收入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4%、45.2%,文化旅游实现了井喷发展。

??3.marked.jpg

以高铁建设带动新型城镇化起飞。坚持“三特融合”和“四宜方向”,突出规划引领,“灵溪、芙蓉双核带动,中心城镇优先发展、其他集镇统筹推进”的新型城镇化体系进一步优化提升。围绕高铁新城、溪州新城建设,启动了全县新一轮新型城镇化总规修编,完成芙蓉镇高铁新城调规扩区详规编制,全面提升全县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

抓好高铁新城建设,启动了高铁站房、站前广场、站前大道、停车场、综合管廊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规划了张花高速连接线、永吉高速连接线至高铁站的道路建设,启动了芙蓉古镇景区的提质扩容、管网入地综合改造,加快推进高铁新城与永顺经开区、芙蓉古镇融合发展。

驾车行驶在龙吉高速芙蓉镇路段,一旁的高铁建设奏响“欢歌”,永顺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时代”呼之即来。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 孟春绒 向健坤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