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舍小家为大家——记永顺县樟木村第一书记张世秋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4-08 16: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辉)2018年2月,湘西州商务局干部张世秋被任命为永顺县永茂镇樟木村驻村“第一书记”后,丢下5岁女儿,抛下年迈父母,带着扶贫队员驱车来到樟木村,开启了精准扶贫又一个新的征程。

樟木村位于永顺县永茂镇东部,东与张家界接壤,南与永顺县朗溪乡云盘村相连,距县城81公里,全村共有289户103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23户473人。全村国土面积11.6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976亩,人均不足1亩。山多地少、人多土少、地处偏远,交通落后,产业滞后,属于典型的贫困村。入村后,张世秋把入户走访作为了解民情、掌握动态、完善资料的“第一要务”。入村以来,张世秋带领队员累计走访建档立卡户123户960人,非建档立卡户56户217人,收集了很多老百姓切身存在的问题,通过整理研究,一一为他们解决处理好。

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是樟木村发展的最大阻力,村民迫切需要改变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张世秋因地制宜,狠抓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多方协调争取资金、项目,完成了通村公路的提质改造,自然村寨全部实现通达,4个村民小组完成了硬化;全村9个村民小组用上了安全的山泉水;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全部完成;4G移动信号全村覆盖;电信移动宽带进村入户;人行路灯安装完成。

“工作队来了,自来水到户,村组道完全硬化,村里还安装了路灯……”村民们谈起村里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村里基础设施得到改变远远不够,农村要发展,产业最关键。”张世秋在村民大会上表示。采取“公司+贫困户+产业奖补”的养殖模式,樟木村与北京资源亿家集团签约,发展湘西黑猪养殖产业;成立永顺县方石岩湘西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鼓励并支持农户参与湘西黄牛养殖;利用自然环境的优势,成立永顺县青木山野蜂蜜养殖协会,壮大养蜂产业; 2018年11月,在张世秋带领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下,全村68户269人实现脱贫,樟木村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300多个日日夜夜,张世秋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扶贫工作上,扎根基层,心系樟木村老百姓,用自己的青春和辛勤汗水编织成精准扶贫的动人之歌,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