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欲带婴儿跳楼自杀 渌口区一女子患有双相情感障碍终被家人劝服

来源:红网 作者:肖竞 编辑:谢羽 2019-04-12 09: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轻生.jpg

女子欲跳楼自杀。

红网时刻株洲4月11日讯(通讯员 肖竞)今天上午9点左右,株洲市公安局渌口分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抱着一名婴儿爬上了某小区电梯房楼顶,扬言要跳楼自杀。接警后,株洲市公安局渌口分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派出民警、消防队员赶往现场与应急管理局进行处置。

22.jpg

民警商讨援救计划。

记者到达现场发现,该女子怀抱婴儿站在23楼的护栏外,时而左右踱步,时而坐在水泥墩边,情绪十分不稳定,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情况。民警不敢耽误,迅速分工,准备好安全气垫,在一楼拉起警戒线,防止围观人员过于靠近刺激跳楼女子,同时喊话尽量稳定该女子的情绪。

据女子的家人介绍,女子患有双相情感障碍,平日里就有抑郁和狂躁倾向,情绪很不稳定,之前也去长沙湘雅医院进行过检查,但是女子并不配合治疗。平日里都是其父亲在家照顾她,但今天父亲由于感冒,躺在床上睡着了,没想到这一不留神就没看到了人。

由于女子所处的位置在护栏之外,不论是直接营救还是使用救援器械,都难以开展。救援人员只能先稳定女子情绪,再寻找救援机会。民警与女子的父亲上前进行劝说,但是没有太大效果,而此时女子怀中的孩子一直在哭,导致女子情绪更加激动,大喊不让救援人员靠近,否则就跳下去。通过对家属的询问,民警联系上了与该女子关系较好的表妹。表妹赶到现场进行劝说,半小时后,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

家属表示,接下来会带女子到医院进行积极治疗,避免悲剧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肖竞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4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