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百人现场书法展示 传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郭泽华 编辑:康晓乔 2019-04-12 09: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辰溪站记者 郭泽华)用妙笔传承民族经典,用心灵感悟传统文化。4月11日,湖南省辰阳明德小学“践行新时代文明,翰墨飘香溢校园”百人书法展示活动在学校操场上举行。200名学生与100名老师及家长齐聚现场,各展其能。

比赛前,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晓俊围绕书法的来源、含义及学习书法的益处开展公益讲课。县书法家协会进行了现场捐书,达1000余册。

2.jpg

3.jpg

师生及家长各显神通。

在古筝曲的伴奏下,书法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要求以毛笔书写中华传统美德,大家挥毫泼墨 ,各显神通,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笔墨之香。

4.jpg

米程指导周俊豪书写。

来自五年级七班的周俊豪在妈妈米程的指导下,写下了“崇德向善”四个大字。“昨天儿子跟我说有这个活动后,我立马就答应来参加。作为国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书法对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对他的成长很有帮助。”米程表示,在孩子的带动下,自己也在努力学习书法,陶冶情操。

5.jpg

6.jpg

作品展示。

待书写完毕后,全体参赛师生及家长进行了集中展示,专家评审团还从中评选出了优秀作品。

7.jpg

书法教学课。

8.jpg

学生观赏师生书法作品。

自去年9月以来,辰阳明德小学将书法教学作为学校的常设特色课程,积极营造浓郁墨香校园,利用宣传牌、宣传橱窗等载体,对书法的相关知识及历代书法家的生平事迹进行宣传。同时,还设置了师生书法作品宣传栏,营造浓郁的书法学习氛围。学生耳濡目,受益匪浅。

“去年秋季开学以来,学校立足传统文化,开设了书法特色课程,通过校园环境建设,开展多彩特色活动,让学生在传统文化的肥沃土壤中健康茁壮成长。”辰阳明德小学副校长娄中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郭泽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