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供电公司筑牢线下垂钓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文国云 编辑:陈纲 2019-04-12 10: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新宁站记者 罗隆祥 通讯员 文国云)“师傅您好,我们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您看这池塘上面就是10千伏高压线路,您在这钓鱼万一甩线下钩时挂上高压线路多危险啊,您还是换一个安全的地方钓鱼吧。”4月11日,在新宁县飞仙桥乡东门头村一鱼塘附近,新宁县供电公司安全检查人员正在劝止一位在线下钓鱼的钓友。

时下正值春暖花开季节,鱼塘、水库水源充沛,垂钓者日趋增多,其中不乏在电力线路附近的垂钓者,给人身安全及线路可靠运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线下垂钓误碰触电事件的发生,该公司组织安全检查人员对辖区水库、鱼塘、小河的附近线路开展线下垂钓治理工作,落实防范措施。

安全检查人员向用电客户及广大钓友宣传“电力法律法规”、讲解“架空电力线路安全距离”等安全垂钓知识;在高压线路下的垂钓区域树立“高压危险禁止钓鱼”警示牌,告之高压线路下钓鱼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对所辖养殖池塘、水库周边的垂钓位置、鱼塘主人等逐一登记在册,主动向各鱼塘主人、水库产权拥有人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共同做好监督义务;增加对“垂钓隐患”区域巡视次数,发现有在高压线下的垂钓者,及时制止,告知垂钓者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尽量避开危险区域,确保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树立警示牌108块,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友情提醒垂钓者勿在电力线路下垂钓,从源头上防止垂钓人触电伤害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文国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