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强化监督促进发展助力脱贫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2019-04-12 10: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吴文星)4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办公室获悉,去年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法》,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精准选题,精准发力,把监督重点放在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上,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围绕焦点,着力在社会经济发展监督上发挥作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推动县委重大决策实施和经济转型发展作为着力点,主动履职、依法履职、科学履职。关注全县经济运行动态,支持县政府采取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的措施。组织省、州、县人大代表,深入园区、企业调研,组织相关部门、部分国有和民营企业开展座谈,客观分析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保持发展定力、激发投资活力、做强特色产业等审议意见,助推主要工作目标实现

突出重点,全力在“三大攻坚战”上发挥作用。坚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建设品质凤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坚定、可控、有序、适度”原则,督促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财政收支行为,着力防范重大风险。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摆在工作首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有力、行动同步。听取报告纵向监督,开展对乡镇精准脱贫工作调研督查,听取审议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报告,提出“夯实基层基础,改善发展环境等审议意见。集中视察横向监督,组织代表开展新农村建设、水资源保护等视察活动,促进一系列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听取审议执法检查报告,督促落实河长制,加大山体绿化、水土保护以及村庄治理。开展环境治理和美丽新农村建设专项监督,提出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提高全民林保意识和重点景区建设等建议,促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入,营造健康绿色有序的生态旅游环境,有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互促共进。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