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图书馆深入白云小学开展阅读“思享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芳 编辑:康晓乔 2019-04-12 16: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辰溪站通讯员 罗芳)4月11日,在孝坪镇白云小学五年级教室里,不时传出朗朗笑声,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思享会”在这里进行。

推荐、思考、分享、交流是阅读“思享会”的宗旨,在3月份《共读计划》活动中,县图书馆“悦读”志愿者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儿童文学作品《嘭嘭嘭》,要求同学们分为七个部分打卡精读。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嘭嘭嘭是什么?”“是爱!”“通过阅读我深深地感受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而又珍贵的,我要好好珍惜”。当天,同学们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

图片1.jpg

阅读“思享会”现场。

会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种阅读方式让自己在阅读中不仅找到了快乐,而且还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对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县图书馆开展《快乐共读》计划,旨在向同学们推荐一本好书,要求他们精读,随着内容情节的发展进行思考,将自己的阅读心得通过打卡的形式与他人交流,并在老师的引导下跟所有人分享,这种阅读方式有利于培养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